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兒童顏料選擇

如果BB還很小,又想和他玩painting,其實可用食物 (food color)來自製顏料的,即使放入口也不怕,較為安全,例如煮完紅菜頭的水。而無毒蠟筆也是媽媽其中一個選擇,比較多人認識的有日本Baby Color和韓國AMOS兩品牌。

除此之外有很多媽媽包括我自己都會想買蠟筆以外的顏料給小朋友玩painting,但有不同的種類,真不知如何選擇才適合,通常一般都會選擇買finger paint來作開始,而我第一盒買給小初的也是finger paint,是美國品牌Eco-kids,他的finger paint比較特別是粉狀的,成份天然,全無毒素,是有機植物、生果及蔬菜混的箤取,只需加水便可。

 

 

產地:美國
材質包含: 紅木種子,薑黃素,甘薯,紅白菜, 米粉
顏  色: 綠色,黃色,橘色,藍色,紅紫色

Painting對於我來說是"佢識我、我唔識佢"XD,早前就出席了幼兒藝術Facebook專頁《通屋畫》版主早肥媽的分享會,讓我了解更多,知道如何與小初開始painting,Finger Paint和Kids Paint有什麼分別等。

兩者都是可以水洗的,Finger Paint相對價錢比較貴,Kids Paint有平有貴,Kids Paint是統稱,美國教科書叫Tempera,不同牌子名稱也各異,有些叫ready mix paint/washable paint/children color paint等。

最為人熟悉的品牌有Crayola,除了大型文具店外,玩具反斗城也可以找到,但以容量來說價錢相對較貴,我推介大家去Mothercare買ready mix paint,一大支284ml只是HKD$15,非常抵玩。

 

注意不是所有Mothercare分店都有售, 要有"Early Learning Centre"的分店才有的,可認住以下標誌。



想追蹤更多我的分享,可到我的FACEBOOK專頁

分享快樂.快樂分享 Beryland與小初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