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Beryland】媽媽單車遊記

自從懷了小初後,便沒有再踩單車了,3年沒有真正運動過,最近身體老是有小毛病,真的非常懷念踩單車時的日子,很想記錄一下,當時身體真強健得多。

老公很喜歡踩單車,懷小初前,經常跟著老公到處去踩單車,這讓我走遍很多行路或架車也不會去的地方...

錦田~樹屋~吉慶圍~錦慶圍


南生圍
 

 

夜遊龍鼓灘
 

科學園
 

馬鞍山
 

白泥
 

米埔路上
 

錦莆路
 

大棠嘗紅葉
 

東涌---廸欣湖

嶺南後山---藍地水塘
 

河上鄉
 

 

新田軍營
 

單車遇上超人

粉嶺馬寶寶
 

 

落馬洲邊境
 

青公
 

屏山文物徑
 

白芒
 

小初出生後,唯一一次放下她出車去就是去看毛毛草,這次後,捨不得再放下她出車去了。
 

踩單車後的好處:

>因為全身運動,可以逹到修身效果
>段練耐力
>可以收腹
>改善寒背
>減少鼻敏感
>改善膝關節問題

初時我以為踩單車係會令對腳變粗,因為要用很多腿力,尤其是上斜路,但其實這是錯誤想方。

只要正確選擇合適自己體型及高度的單車,手把、坐椅及踏板的調較亦很重要,最好是可調較波段的單車,不以重腳踩,以合適自己的力度踩,踩多了也不會令腿變粗的,只會令腿部線條更美。

一開始我是踩摺車的,第一架是Dahon dove 16",第二架是Dahon p8 20",摺車踩得比較吃力,踩了一段時間,老公就幫我換車了Argon 650c。


單車給我記錄著很多回憶,期待小初長大一起出車去。

想追蹤更多我的分享,可到我的FACEBOOK專頁
分享快樂.快樂分享 Beryland與小初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