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親子閱讀分享”書伴我行”免費兒童啟蒙老師訓練工作坊

謝謝WOW club son son媽媽既分享讓我知道,原來香港有一間提倡親子共讀的機構叫Bring me a book HK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 真係要再一次分享。這個基金會提供了一個兒童啟蒙老師訓練工作坊, 是免費的, 工作坊最主要的目標是教導參與者為兒童朗讀的重要性,及激發成年人為小孩建立每天朗讀的習慣。最終,我們希望能協助家長、鼓勵他們更積極地參與子女們的教育。

第一日既工作坊, 講解咗親子閱讀的目的、好處及重要性, 最後講者亦親身示範講故事的技巧, 對於曾經是一位幼稚教師的我, 雖然有很多我也懂得, 但講者能用簡單易明的方法, 讓家長能在短時間掌握親子共讀的重要及方法, 真的很值得去聽, 亦可以讓我溫故知新。

第二日工作坊, 介紹了一些值得睇的書及如何為小朋友揀選適合的圖書, 呢個係我最想知既。親子共讀沒有時間地點及人物限制,只要小朋友願意隨時都可進行,亦不一定是媽媽去講,亦鼓勵由唔同既人與孩子共讀,例如爸爸,也可以讀同一個故事,因不同人會有不同的演繹,可以俾到小孩不同的體驗及刺激。

最後講者還和我們分享了一本屬於遊戲性的繪本《小黃點》,這本書非常的有名,我很早之前已打算買,此類遊戲書真的非常有趣味性,小朋友可一起參與互動,引起他們繼續越讀的興趣,如果爸爸是不善於講故,這類型圖書最適合留給爸爸與孩子閱讀。


我早前見到台灣博客來做優惠,重免香港運費,因《小黃點》無貨關係,於是買了此書的作者Herve Tullet新出既另一本繪本《彩色點點》


最後完成工作坊每位參加者都可從有一本中文及一本英文圖書給你帶回家與小朋友共讀,這個基金會真的很有心去推廣親子共讀,是一個非常推介的機構。


一放下圖書,約初已很好奇想拿來看

除了工作坊外, 書伴我行(香港)基金會還提供了書架圖書館及書包圖書館, 提供借書服務鼓勵兒童多閱讀, 每個區都有多過一個借閱點的, 詳情可上他們的網頁瀏覽

此基金會出咗兩本建議書目,是由分別有中文書及英文書,此兩本書目是由一群將生命奉獻給教育和閱讀的專家、家長和圖書館員,以愛心和時間逐一精挑細選所拼湊而成的,大家可以上他們網頁瀏覽,如想download可email告訴他們,他們就會提供soft copy給你download。

很多時實在沒有時間寫Blog, 所以只會在我的FACBOOK專頁作分享, 想追蹤更多我的分享,可到我的FACEBOOK專頁

分享快樂.快樂分享 請點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