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童書分享】**Pete The Cat系列繪本**

小初第一本的Pete The Cat系列是從網上二手買回來的,當時並不忍識這本繪本,只是看到有人放二手就買來看看,一看,不只我自己喜歡,連小初也愛上這隻貓。

這繪本圖畫可愛,主角Pete很酷,個性樂觀,很喜歡他的這種生活態度,書中內容有趣,撘配的歌曲簡單輕快,歌詞只有一句,很易上口。

Pete the Cat有一個官網,大家可以在官網的SONGS & VIDEOS看故事內容及聽歌曲
點這>http://www.petethecatbooks.com/


以下是YouTube連結


書名: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
適合年齡:0-5
作者:EricLitwin,Created By James Dean
原文出版社: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出版日期:2010/03/01
ISBN : 9780061906237

    先來看看故事內容:


    故事開始就是說Pete穿著他對全新的白色鞋在街上走路,Pete好鍾意這對白色鞋。

    於是Pete一邊唱著
    "I love my white shoes,
      I love my white shoes,
      I love my white shoes"
     

    跟著Pete踏上了草莓上

    Pete的鞋子變成紅色,Pete無喊
     

    Pete繼續唱歌
    "I love my red shoes,
      I love my red shoes,
      I love my red shoes"
     

    跟著Pete踏上了藍莓上
     

    Pete的鞋子變成藍色,Pete無喊
     

    Pete繼續唱歌
    "I love my blue shoes,
      I love my blue shoes,
      I love my blue shoes"
     

    跟著Pete踏上了大泥坑上
     

    Pete的鞋子變成啡色,Pete無喊
     

    Pete繼續唱歌
    "I love my brown shoes,
      I love my brown shoes,
      I love my brown shoes"
     

    跟著Pete踏了入一盆水裏,所有brown, blue, red都洗走了
     

    Pete的鞋子變回白色,但全濕了,Pete無喊
     

    於是Pete一邊唱著
    "I love my wet shoes,
      I love my wet shoes,
      I love my wet shoes"

    皮皮貓的故事告訴我們:
    不管你遇到什麼,
    都要一直往前走
    還要邊走邊唱歌喔……
     

    因為,怎麼樣都好啊!

    Because it's all good - 因為一切都很好
    Pete以這種換個角度看問題的輕鬆與快樂的態度,相信能夠感染到小朋友喔!


    除了這本外,早前在台灣旅行時有看到有中文譯本就買了另一本,Pete the Cat中文叫皮皮貓

    書名: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
    適合年齡:0-5
    原文作者:EricLitwin,Created By James Dean
    原文出版社: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譯者:呂行
    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地:台灣
    出版日期:2013/04/01

    ISBN : 9789575709822

     

    皮皮貓穿上他最愛的襯衫,
    有四顆大大的、圓圓的、有顏色的帥鈕扣。
    他好愛他的鈕扣,所以他唱了一首歌: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四顆帥鈕扣。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四顆帥鈕扣。」
     

    砰 
    啊!糟了!
    一顆鈕扣跳開了,滾得好遠好遠。
    現在剩下幾顆呢?
     

    3
    帥啊!
    鈕扣來了,鈕扣走了!
    皮皮貓有沒有哭呢?
    沒有,他才不會哭呢!
     

    他繼續唱他的歌: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三顆帥鈕扣。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三顆帥鈕扣。」
     

    砰 
    啊!糟了!
    又有一顆鈕扣跳開了,滾得好遠好遠。
    現在剩下幾顆呢?
     

    2
    鈕扣來了,鈕扣走了!
    皮皮貓有沒有哭呢?
    沒有,他才不會哭呢!

    他繼續唱他的歌: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兩顆帥鈕扣。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兩顆帥鈕扣。」
     

    冰淇淋
    砰 
    啊!糟了!
    又有一顆鈕扣跳開了,滾得好遠好遠。
    現在剩下幾顆呢?
     

    1
    鈕扣來了,鈕扣走了!
    皮皮貓有沒有哭呢?
    沒有,他才不會哭呢!

    他繼續唱他的歌: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一顆帥鈕扣。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一顆帥鈕扣。」
     

    砰 
    啊!糟了!
    又有一顆鈕扣跳開了,滾得好遠好遠。
    現在剩下幾顆呢?
     

    0
    鈕扣來了,鈕扣走了!
    皮皮貓有沒有哭呢?
    沒有,他才不會哭呢!
    皮皮貓看了看鈕扣掉光光的襯衫,
    猜一猜,他看到什麼呢?
     

    他的肚臍眼
     

    他繼續唱他的歌:

    怎麼樣都好啊!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媽媽給我的帥鈕扣。
    我的鈕扣,我的鈕扣,我有媽媽給我的帥鈕扣。」
     

    它會不會也「砰」的跳開呢?
    那我們會不會哭呢?
    不會,我們才不會哭!
    我們還是會繼續唱歌。

    鈕扣來了,鈕扣走了!


    中文譯本暫時只知翻譯了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和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看過原文和中文譯本後,個人比較喜歡看原文,始終歌曲唱起來比較順口和押韻。

    Pete the Cat總共有四個系
    ~Picture Books
    ~Song Books
    ~I Can Read!
    ~Storybooks

    要收藏哂全部都應該花費不少😝

    追蹤我的其他文章>>>點這

    想追蹤更多我的分享,可到我的FACEBOOK專頁
    分享快樂.快樂分享 Beryland與小初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